close

拖了這麼久,冷冰冰的介紹出來了~順便為中間那位苦逼小攻辯解一下,還有大家常常誤會教主的部分。

令狐沖、楊蓮亭、東方不敗,為金庸筆下笑傲江湖的人物。

東方不敗作為超級大BOSS,生存的意義就是為了要被主角令狐沖當做墊腳石給Over,然後跟蓮弟一起快速領便當下臺,若依照原著發展,沖東只是泡影,電影版另當別論。

于X讓正版笑傲江湖變成青春愛情劇不提,說自己就要女人不要人妖把教主改成女人我也忽視,他讓教主愛上小沖沖不愛蓮弟我也忍,但、是!

把蓮弟好好的一個陽剛大鬍子壯漢改成一個長得跟令狐沖很像但根本就是東方不敗的受是怎樣??

尼馬性別都混亂是不?

尼馬我的三觀啊啊啊!!

咳咳太雞凍了。

言歸正傳,大略介紹一下,原著中的三人。

楊蓮亭身為東方不敗的正牌老公卻鮮少有人記住──都去圍觀沖東了。

原版令狐沖跟兩人沒半毛錢關係──徐老怪是怎麼幫沖東牽線的??

 

令狐沖:可以不用講了吧?(被揍

性格叛逆(?的華山大弟子,浪蕩不羈,性格豪爽,極有正義感,但身為名門正派弟子,卻對善惡無明確之分。

嗜酒如命,身繫兩顆芳心,卻仍痴痴不忘青梅竹馬的小師妹。

對養育自己長大的師父師娘心懷感恩極是孝順,但有了任盈盈這魔教聖姑女友,自己也在糾結吧?

怎麼樣?比起于X版崩壞渣沖事不是好個萬倍?

至於影視版的沒啥變動,主角嘛~死酒鬼一個,與教主共飲美酒,一見如故,還把他拐出去逛街(誤,去看看電影ㄅ,很萌der

心欲歸隱卻無意間捲入魔教內鬥,跟自己朝思暮想到要把人家帶走的教主幹上了,兩頭難之下,就BAD END了~QAQ教主阿阿阿

有些電影劇情不懂得親去查查吧~--1992年電影【笑傲江湖2之東方不敗】

事實上令狐沖不怎地需要介紹,主角嘛~受歡迎~有誤會的地方比較少(以我看來

 

楊蓮亭:

原著中的楊蓮亭可是個外表很MAN的魁梧大漢,請忽視2013版的蓮弟。他打落牙齒肚裡吞,面對像問天、任盈盈等人斷骨斷指的折磨悶不坑聲,好好的一條漢子呢,誰說奸佞小人便個個懦弱無骨氣?教主家的蓮弟可是具常人所不及的硬骨,甚至連外號「天王老子」的向問天亦是對他豎指稱讚。

有證據ㄏㄏ:

  向問天已點了楊蓮亭數處穴道,將他拉到殿口,喝道:「這人到底叫什麼名字?」楊蓮亭昂然道:「你是什麼東西,也配來問我?我認得你是反教叛徒向問天。日月神教早將你革逐出教,你憑什麼重回黑木崖來?」向問天冷笑道:「我上黑木崖來,便是為了收拾你這奸徒!」右掌一起,喀的一聲,將他左腿小腿骨斬斷了。豈知楊蓮亭武功平平,為人居然極是硬朗,喝道:「你有種便將我殺了,這等折磨老子,算什麼英雄好漢?」向問天笑道:「有這等便宜的事?」手起掌落,喀的一聲響,又將他右腿小腿骨斬斷,左手一樁,將他頓在地下。 
  楊蓮亭雙足著地,小腿上的斷骨戳將上來,劇痛可想而知,可是他竟然哼也不哼一聲。 
  向問天大拇指一翹,讚道:「好漢子!我不再折磨你便了。」

 

我去,看著都痛,敢說這個沒什麼的人給林北站出來,我讓你也試試看!

順便吐槽一下:

不少同人文中總是黑化楊蓮亭以加快穿越男把到教主的速度。

林北非常鄙視這種人。

比如說蓮弟貪戀權勢、喜愛富貴,我不否認,因為我不是他。

但擁有強烈征服欲和控制權也挺正常的不是嗎?

論富貴誰不愛?誰都希望變得Rich,如果是不愛$的把財產全捐給我吧,本人很缺錢。

依教主那時代的思想就是:「男主外,女主內」蓮弟在外辛苦,我自然得在家裡為他打理家事。

教主淡薄了權力慾望,也樂著將所以權力移交給親親相公~換個方面想倒是教主扔下討厭的事務給蓮弟。

再來,有同人居然把蓮弟寫的懦弱膽小,沒擔當、沒骨氣的教主又怎會看上?回去看看原著吧,孩子。

然後,寫的最多最讓我受不了的是──魂穿成蓮弟居然還能被說是小白臉?一穿來長相不僅似書生,還面白無須?想要長相俊秀又想要快速把到教主,也不是這樣幹的吧?蓮弟威武楊剛的相貌呢?蓮弟魁梧高大的身材呢?蓮弟的大鬍子呢?刮掉了?隱形了?他是個糙漢壯攻,不是小白弱攻啊啊啊!!

題又偏了,基本上我是認為蓮弟是真正愛著教主的,也認為教主不是個會因為身體殘缺而自卑的人。後面會講。

最後,順待一提,蓮弟在【笑傲江湖2之東方不敗】中是個炮灰,一出場就掛惹。

 

東方不敗:

此處的東方教主與辛酸青春連續劇東方白女主無關。(性別不一樣有個毛的關係?ㄏㄏ

日月神教教主,武功為公認的天下第一,智謀心計不下於曾經的一代梟雄任我行,心狠手辣,並非是以葵花寶典幹倒任我行的。想想看,當時的醫療技術,自宮的傷口不僅難以癒合,還容易感染,需長期臥於床上養傷,別說什麼葵花寶典速成武功,絕對幹倒任我行,但若是期間錯失良機怎麼辦?

而且既然是以智謀推翻任我行的,那教主又是為了什麼而「無奈」自殘的?

許多同人文會犯的錯誤,包括我在內,都會認為教主是「受不了任我行的欺壓,故無奈之下,自殘修練葵花寶典,軟禁任我行」。這樣自卑的教主,多令人心疼啊?所以男主們都會非常淡定的面對教主的殘缺,然後疼惜愛憐的給教主呼呼:「我不在意。」等等。看都看膩了。

可是我說過,教主不是靠著絕世武功勝過任我行的。那爲了身體殘缺而自卑的教主又是從何而來?如何解釋?

 

借原著:

  只聽東方不敗又道:「初時我一心一意只想做日月神教教主,想什麼千秋萬載,一統江湖,於是處心積慮的謀你的位,剪除你的羽翼。向兄弟,我這番計謀,可瞞不過你。日月神教之中,除了任教主和我東方不敗之外,要算你是個人才了。」向問天手握軟鞭,屏息凝氣,竟不敢分心答話。東方不敗歎了口氣,說道:「我初當教主,那可意氣風發了,說什麼文成武德,中興聖教,當真是不要臉的胡吹法螺。直到後來修習《葵花寶典》,才慢慢悟到了人生妙諦。其後勤修內功,數年之後,終於明白了天人化生、萬物滋長的要道。」 

 

噗噗噗!金老爺爺早說了東方不敗是登上教主之位後方才練的葵花寶典,練的心甘情願,況且教主敘事的方式自然,著紅妝做女紅出現在眾人面前亦是一副稀鬆平常的神態,又怎像會爲殘缺神情黯然、畏畏縮縮的人呢?

他囚禁任我行,吊他一口氣,卻不以酷刑施加於他,又待盈盈這任氏血脈的隱患極好,既封聖姑,又是百般的疼愛,看起來倒有點兒報恩的意思,感謝任我行送他一個領悟「天人化生、萬物滋長」的機會。

重要的是,不論是哪一版的笑傲江湖,都不曾出現東方不敗爲自宮這事自卑的任何一點痕跡,只提到他嘆非女兒身,為此自卑難過

而他也說了,當初他一心一意欲做日月神教教主,完全是因野心才要篡位當的教主,不是因為任我行待他不好。別為了洗白教主再去黑別的人,教主的好、壞一律接受。

 

而電影中的教主即便自宮後仍是欲統一天下做皇帝,不如原著的教主,只想做個小婦人相夫教子。

事實上電影中的沖東真的很不錯,二人曖昧不清,實在令人腐心大動啊啊啊!

令狐沖依舊男主,瀟灑率性,與林版嫵媚多情卻不失男子英氣的教主簡直……=q=(流口水

況且這般激情四射的二人同樣的愛好美酒,說不定哪天喝醉就……咳咳,當然不可能,高手嘛~內力一逼,酒氣便散了。

話說我真的真的好愛教主男裝時配的聲音啊!好棒好棒WWWWW

咳咳離題了,基本上電影版教主沒啥需要澄清的,相比前面的原著教主和可憐的蓮弟真的少很多。(←明明就是你想偷懶

鄭重表示,陳版教主什麼承受不能,太特麼的恐怖了

最後,在我的文中仍是無法避免的出現一些不合理處,我將三人設定成醬:

令狐沖:不論原著或電影都是一個樣兒,嗜酒、灑脫。(喂太簡短了吧!↙往下看

楊蓮亭:原著中為糙漢硬氣攻,不怎麼溫柔但能看出他關心教主疼愛教主。電影中就一炮灰。

東方不敗:原著中為小媳婦偽娘受,溫柔賢淑。電影中各種霸氣妖繞哀淒等形象,或許是女王受吧?

好囉唆啊我~落落長一篇廢話XDD

下次再更新我打算設定的教主三人外貌吧~

注意重口出沒,玻璃心可能會被我雷碎,請戴好避雷針!弄碎了我不負責(挖鼻←喂不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果綠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